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老愛拿我來比較

比身高、比成績、比才藝

如果比別人好就會大肆地炫耀一番

但是如果比別人差總是少不了被罵

為什麼人家可以考一百分你拿個九十九分?

父母從來沒有正面的鼓勵過我

那時實在很不諒解他們

現在自己成為兩個寶貝的媽

慢慢開始明白他們的心態

因為孩子是父母的驕傲

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自己的孩子

如果孩子好就表示父母教得好

如果孩子成功功勞都當歸父母

其實也沒甚麼不對

但是我發現現在年輕的父母比以前更愛比較

但是比的是用的東西是不是最好

穿的是不是名牌、吃的是不是有機

讀的是不是名校,什麼都想給孩子最好的

然後再拿來比較及炫耀

我雖然也想將最好的給孩子

但並不是要他們用最貴、吃最好的

我想給他們的是經歷讓他們以後能夠成為社會中有用、具有意義的人

他們不能只活在保護好好的溫室中

要吃苦並要親自體會成功是努力加努力

所以我不希望他們在這樣沒有建設性、比較的環境中長大

反而是如果人家比我們好,我們就要更努力做得更好

這樣才是正面的思想、上進的心態!

孩子真的是父母最大的成就!

希望我們能一起教育出有貢獻的下一代!

DSC_1388  

(哥哥跟弟弟感情好到不行,媽媽看得很欣慰^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比較 兄弟
    全站熱搜

    小黑米家兩大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