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二少出生後已經一個多月沒發文了

每天不是餵奶就是換尿布要不然就是哄寶寶睡覺

好不容易找到時間來寫寫這次生產的經過

本來以為第二胎應該會生的很快

可是沒想到過程竟然這麼困難

41周二少爺還不想出來所以醫生決定催生

在預定的時間到了醫院以為很快的就可以和寶寶見面

早上11點打了催生劑開始有陣痛

不過奇怪的事我並沒有覺得很痛而且也不頻繁

就這樣一直到了下午五點都沒甚麼進展

醫生內診完後說那不然先破羊水好了因為胎頭還是很高

羊水破後陣痛慢慢變強烈

不過我還都能忍受只要做幾個深呼吸就過去了

到了九點醫生又回來內診想說應該可以生了

沒想到胎頭不但沒有入產道反而還更往上

醫生開始覺得不對勁最後決定如果一個小時內胎頭沒有降下就要剖腹產

我想也沒想過會需要剖腹因為第一胎是順利自然產

所以聽到醫生的決定時很難過

不過為了寶寶我也沒有再猶豫

只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就好

整個催生過程我沒有用任何止痛

但是剖腹就一定要打麻醉

麻醉師在我脊椎找了半天扎了好幾針後才打好

我也沒有叫半聲

老公一直陪在身旁跟我聊天說我很棒都沒有喊痛

打完麻醉後下半身慢慢失去知覺

不過意識是清楚的

醫生準備開第一刀時我才開始緊張

緊握著老公的手不放身子微微發抖

第一刀下去過了沒多久覺得肚子被人家拉來拉去

然後寶寶就被拉出來了

瞬間覺得肚子好輕鬆

寶寶一被抱出來就聽到醫生說難怪生不出來

我們家二少有3.88公斤重並且54.5公分長

對我的體型來說是個十足的巨嬰

胎頭太大才一直沒降下入產道

真是害慘我了!!

雖然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陣痛及剖腹

但是寶寶很平安很健康

做媽媽的我就放心了所有的苦都忍下了

為了自己的小孩有甚麼不可以的

感恩阿~~

DSC_1335.JPG  

arrow
arrow

    小黑米家兩大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